画册设计中对图片重要性的解析

产品画册印刷的目的是为产品做推广,为品牌做宣传,一本画册所能承载的内容是有限的,但在这有限的空间内,如何最大限度地呈现产品,吸引消费者购买,这其中的学问还真不少。首当其冲,就是产品画册印刷中图片的重要性。


 好的画册设计构思创意,加上一张张赏心悦目的图片,当然是一本成功的画册。衡量一本画册设计的美感成功与否,不但和画册本身的设计创意构思技巧有关系,也和画册设计中另外一个很重要的元素有关系:摄影图片。更加要看这张照片和画册设计所要表达的意义、画册设计需要体现的重点、画册设计中文字的描述等等一一对应。

 

 一般来说,要提升产品画册印刷的品质不是一蹴而就的,特别是对于一些规模较小的印刷厂而言,首先要对目前的印刷品质状况进行分析,了解问题出在哪?再对症下药,而且纠正了以后必须进行后续的有效性追踪验证。产品画册印刷不可急于求成,品质提升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要按实际情况作好品质控制计划,按计划进行实施,再对实施结果进行验证,对差异进行改进分析。更为重要的是,从进实到出货必须的进行全过程的品质监控。

 

 一般的产品画册设计,产品图片的角度很关键。画册设计的文字描述的是什么,配套的摄影照片就要什么,产品本身的卖点、技术含量较高的部分、需要重点告诉诉求对象的部分,都是需要重新选择图片因此在对图片进行扫描前,首先应该审图。对图片的质量,应该做到心中有数,即图片的曝光是否存在过度或不足,需不需要去网等,这样,在扫描过程中就可以对图片进行适当处理,因为在扫描过程中处理图片,层次的损失是最少的,然而对一份完美的画册印刷质量就有了一定的保障。

 

 而在Photoshop处理图片中,首先要定好图片的黑白场和灰平衡,这两个因素非常重要也非常必要。还有不要让图片在两种模式上转来转去。因为,每进行一次转换,都将损失一部分原图片的细节信息。在将RGB模式图片转换成CMYK模式图片时,分色参数将对图片转换时的效果好坏起到决定性的作用。对分色参数的调整,将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图片的转换。Photoshop图片处理软件具备对分色参数的控制能力,也就是说,当需要将以RGB模式处理好的图片转化为CMYK模式进行输出时,在转换过程中通过分色参数的调整可以减轻在图片进行模式转换时的色彩丢失。

 

 画册上精美的印刷是企业文化的直观表现,图片的精美能使画册生色不少。因此在印刷画册过程中,无论是何种方式印刷,也无论是多色或单色印刷,如果画册设计者不能掌握这些产品画册印刷中有关图片运用的技巧,想必也能很大程度地提升产品画册印刷效果,然而制作出来的图文画册在一定程度上不能让客户满意,因此画册设计中图片重要性不容忽视!

在线
客服
会员
特权
代客
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