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册设计大全

    有提供企业形象,反而回带来负面影响。画册设计第一步应该从企业自身的特点进行确定画册结构,目录,风格,开本等;其次根据以上结果来确定画册设计的风格,表现形式,摄影,版面布置,色调等.  有的企业为了省钱,把开本页数减少,用纸,工艺压缩,这种做法有它的一定道理,但最后出现画册版面拥挤,没档次,单薄等情况,企业的品牌地位下降.  5 怎样能在短时间内做好企业画册?   首先,客户前期准备——收集整理公司的介绍,企业外观,企业文化,机构设置,企业定位(企业目标),相关照片等.   其次,客户沟通——双方进行充分了解,确定设计费用,设计风格,设计周期,开本,页数,纸张及企业定位等.最好,设计执行——根据企业的特点进行设计,按照设计周期执行,交付完成.  有的企业在设计画册时,会出现这种情况:  设计进行其间,突然客户要求停止(原因可能是企业定位变了,企业领导意见不统一等情况,等一段时间在说。所以,设计前最好确定设计风格;  设计比稿,随着网络的发展,资源越来越丰富,企业在做画册时,有了更多的选择,这是社会发展的必然,一本画册设计同时可能有多家公司在做,为客户提供更多的选择,但同时也造成了社会资源的极大浪费.这正是目前市场上流行的竞标,我们深深了解,一本优秀的画册设计,最主要的是跟客户的沟通.没有一个好的沟通,很难一次做出让客户非常满意的作品.工作方法?  
    市场调研  ● 市场调研包括消费者调研,品牌知名度,忠诚度,竞品调研,产品线,产品组合渠道,价格,广告促销,整体表现等.  
    设计定位  ●以文化,艺术,社会,生活为背景,以市场为目标,消费者心理为导向,选择不同的表现方式及具体有效的策略,有的放矢,事半功倍.它包括:设计思路,设计风格以及预算等.  
    形象表现  ●从策略出发来确定产品的设计表现方式,提交给客户不同创意风格的方案.为企业寻找设计成品的最佳表现方式(材质,大小及印刷工艺等).  
    形象推广  ●经过市场分析,研究,设计并最终确认方向后,进行品牌具体的推广操作.如媒介计划,广告投放,终端投放等.  
    效果评估  ●  从市场收集样本,客户反映等进行分析,来评价设计效果.进一步了解客户及产品的需要,制定出今后更合理的计划.    
    十画册设计的一般规律画册设计前的思考      
    画册设计的成败取决定于设计定位.即要做好前期的客户沟通,具体内容包括:画册设计的风格定位;企业文化及产品特点分析;行业特点定位;画册操作流程;客户的观点等都可能影响画册设计的风格.所以说,好的画册设计一半来自于前期的沟通,才能体现客户的消费需要,为客户带来更大的销售业绩.           企业画册设计      
    企业画册设计应该从企业自身的性质,文化,理念,地域等方面出发,来体现企业的精神.      
    产品画册设计  产品画册的设计着重从产品本身的特点出发,分析出产品要表现的属性,运用恰当的表现形式,创意来体现产品的特点.这样才能增加消费者对产品的了解,进而增加产品的销售.      
企业形象画册设计。企业形象画册的设计更注重体现企业的形象,应用恰当的创意和表现形式来展示企业的形象.这样画册才能内消费者留下深刻的印象,加深对企业的了解.      
    宣传画册设计       这类的画册设计根据用途不同,会采用相应的表现形式来体现此次宣传的目的.用途大致分为:展会宣传,终端宣传,新闻发布会宣传等.      
    折页设计       折页设计一般分为两折页,三折页,四折页等.根据内容的多少来确定页数的多少.有的企业想让折页的设计出众,可能在表现形式上才有模切,特殊工艺等来体现折页的独特性,进而增加消费者的印象.      
    单页设计       单页的设计更注重设计的形式,在有限的空间表现出海量的内容,单页设计常见于产品单页的设计中.一般都采用正面是产品广告,背面是产品介绍.      
    封面设计       封面设计更注重对企业形象的高度提炼,要给人以过目不忘的感觉.      
    画册封面设计       画册的封面设计是画册内容,形式,开本,装订,印刷后期的综合体现.好的画册封面设计要从全方位出发.      
    画册设计分类(根据行业)  
    医院画册设计       医院的画册设计要求稳重大方,安全,健康,给人以和谐,信任的感觉.设计风格要求大众生活化.      
    药品画册设计       药品画册设计比较独特,根据消费对象分为:医院用(消费对象为院长,医师,护士等);药店用(消费对象为院店长,导购,在店医生等);用途不同,设计风格要做相应的调整.      医疗器械画册设计      
    医疗器械画册设计一般从产品本身的性能出发,来体现产品的功能和优点,进而想消费者传达产品的信息.      
    食品画册设计       食品画册设计要从食品的特点出发,来体现视觉,味觉等特点,诱发消费者的食欲,达到购买欲望.      
    IT企业画册设计       IT企业画册设计要求简洁明快并结合IT企业的特点,融入高科技的信息,来体现IT企业的行业特点.      
    房产画册设计       房产画册设计一般根据房地产的楼盘销售情况做相应的设计,如:开盘用,形象宣传用,楼盘特点用等.此类画册设计要求体现时尚,前卫,和谐,人文环境等.      
    酒店画册设计       酒店的画册设计要求体现高档,享受等感觉,在设计时用一些独特的元素来体现酒店的品质.      
    学校宣传画册设计       学校宣传画册设计根据用途不同大致分为:形象宣传,招生,毕业留念册等.      
    服装画册设计       服装画册设计更注重消费者档次,视觉,触觉的需要,同时要根据服装的类型风格不同,设计风格也不尽相同,如休闲类,工装类等.      
    招商画册设计       招商画册设计主要体现招商的概念,展现自身的优势,来吸引投资者的兴趣.       校庆画册设计       校庆画册设计要体现喜庆,团圆,美好向上,怀旧的概念.      
    企业画册年报设计       企业画册年报设计一般是对企业本年度工作进程的整体展现,设计一般都是大场面展现大事记.一般要求设计者要有深厚的文化底蕴.      
    体育画册设计  
    时尚,动感,方便是这个行业的特点,根据具体的行业不同,表现也略有不同.      
    公司画册设计   公司画册设计一般体现公司内部的状况,在设计方面要求比较沉稳. 画册的色彩搭配  色彩与眼睛的重要性就象我们的耳朵一定要欣赏音乐一样,很难想象如果在一个没有色彩世界里,将会是什么样子?绿色要非常谨慎地使用,因为对大多数人来说,他都产生一种强烈的感情,有积极的也有消极的。在某些情况下,它是一种友好的色彩,表示忠心和聪明。绿色通常用在财政金融领域,描述生产领域、卫生保健领域,但在很多人内心深处,它常被比作成嫉妒、卑鄙。灰色在多数情况下,有保守意味,它代表实用,悲伤、安全和可靠性。它也许是一种令人厌烦的颜色,代表行事古板、无生命力。把它作为背景是难以致信的,除非你想把暗淡和保守的思想传达你的顾客,你最好选择其它中性色做背景色,如浅褐色和白色。但是如果灰色适当地用一定冷色调和,如表现抑郁、沮丧也许会是成功的。对大多数人来说淡紫色是另一种能表达色彩情感的颜色,经常被运用在浪漫的故事里,思乡怀旧场合,以及讲求优美的情况下,对于表现创造性、不平常性、与难忘性方面,它也是经常使用。  无论我们是否喜欢粉红色、浅紫色。它都富于温柔和娇柔的涵义,要求我们在使用时一定要依您的具体情况而定。紫色是一种神秘的色彩,象征皇权和灵性,对于非传统和创造性方面,它不仅是好的选择,而且是唯一选择。橙色是暖色调,寓意热心、动态和豪华。如果你要表现艳丽而引人注目,那么请使用橙色!作为一种突出色调时,它可能刺激你的顾客情感,因此最好节约地使用,把它放在外表突出工作位置就行了。并且一定记住要谨慎地使用橙色和蓝色搭配。红色是最热烈的颜色,表达热情和激情的意思。热与火,速度与热情,慷慨与激动,竞争与进攻都可用红色体现。它也许是刺激的不安宁的颜色。但与褐色、蓝色浅紫色一起使用,就不太妙了。红色所表达的气质象橙色、褐色、黄色一样,你会很容易表达出你的情感。阳光是黄色的(至少在我们内心是这样认为),因此黄色表达乐观、快乐、理想主义和充满想象力,如果你下决心使用黄色,把它作为背景能形成明暗差别的效果,是不错的选择。从心理学上得知,白色有清洁、纯洁、朴素、直率和清白的意味,在标志设计中的白色作为背景是最通用的,因为它最容易识别,作为一种“无色”背景,我们可以任意使用颜色。在设计中,我们有更多地色彩可以选用,但一定要选择我们最合适的色彩。
在线
客服
会员
特权
代客
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