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册设计要注意的几个注意点

    设计师们要注意的几个禁忌  做设计的,每天都得思考作品的创意和创新,虽然如今在市面上已经充斥了不少庸俗不堪的作品、包装、海报、或者是一些脑残至极的动画片广告,但是有时候越雷人的似乎越会吸引人们的目光。但是如果对一个塑造品牌形象或者想着有远足发展的公司,如果采纳了如此作品,想必它也走得不远了。    
    下面简单来说一下在我们日常创意设计中应该留意的每个环节。第一点就是整个版面色彩不要过于统一色彩杂乱来说,过于统一的色彩其实给用户造成的困扰更大,“使用统一的色彩更容易记忆”这个说法是不太严谨的,此观点成立的前提是这个产品的色 彩设计应该符合人的视觉感受,首先产生美,和谐的感觉,然后才有可能去记忆,否则人脑会本能的排斥。我上面发的这个图,在各大“官方”机构的活动与宣传中 屡见不鲜,不但缺乏重心,而且刺眼 — 这一再证明了我们的大部分领导都是美盲,这比文盲更加可怕。    
    色彩统一的难点在于色彩对比的区分,包括明度和饱和度的控制,无论你想怎么统一色彩,关键的信息一定不能被色彩本身淹没。第二点就是尽量不要过于依赖PS的滤镜效果。不错的工具,但它也仅仅是工具,设计应该多考虑概念和设计的目的,如果你依靠软件的计算机效果来设计的话,你的设计永远只能俗气下去。我的建议是,在你的草图和构思没有完成前,不要急于打开任何一个设计软件。第三点在设计中忌讳无序的版式    
    那么版式设计有没有稍微安全一点的方法呢?有的,“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保证整体版式有一个重点,这个重点是你严格筛选的痛苦决定 — 它必须是最重要的信息。两个基本点中,一是辅助的信息,二是趣味的部分,辅助的信息告诉用户他们对于产品的疑问你提供了什么线索,趣味的部分是版式设计一 定要突破传统的排布给出一个亮点,他可以是线条、可以是插画、可以是一种印刷工艺、也可以是一个特别的形态。第三点就是不要总是模仿OR抄袭别人的作品永远是别人的作品,作为设计师,都收藏有大量别人好的作品的。这些作品只是在自己需要灵感或者方向的时候,拿出来翻一翻,看一看,找 找感觉的。但是有些设计师,为了交差或者不愿意自己动脑筋,直接COPY下来,或者直接去葵花宝典网一搜自己需要的品牌案例,找个自己风格差不多的案例, 依葫芦画瓢。所以我说,葵花宝典网的出现解决了很多设计师的创意匮乏之困。创意、思想永远是设计师的灵魂。没有灵魂的设计师,只能算是一个美工。第四点就是如何处理那些过多的字体在有限空间内使用过多字体的做法,正是这种心理反应。在运用字体的时候,第一个关键就是尽量减少字体种类,你可以把自己使用的字体控制在3个以 内,如果字体一定超过三种怎么办?通过大小,间距,透视,角度,对比,颜色等方式把不重要的信息部分的字体淡化掉,而突出最为重要的信息。另外一个技巧就是文字横排与竖排的区别,根据不同的阅读习惯,在我国横排的文字的识别率相对高一些,但是在版式上显得呆板一点,而竖排的效果更 容易将字体图形化,竖排的影响在于数字与英文字母的方向问题 — 因此,非万不得已,不要在正文中使用中文+英文的混排方式,那样真的很恶心。 最后一点就是不要启用一张低质量的照片更为杯具的是,一个质量不好的照片 = 一个质量不好的产品,至少用户都是这么想的,更有民风颇为彪悍的用户直接指出:“我觉得吧,如果公司拍不起照片就最好别拍”。一个定制的摄影计划,一个优 秀的摄影师,一个良好的创意,一个精美的图片,可以给你带来更多的用户,起码是用户的注意,这是经过案例反复证明的事情,作为设计师你也有必要建议客户这 么去做,要知道如果侵犯肖像权的话,付出的代价可比请一个摄影师大多了。以上是创意高手在创意设计中给设计师门的几点建议,希望能给设计师们在创意设计中有一点点小启发。
在线
客服
会员
特权
代客
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