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印刷工艺存在哪些误区?

 数码印刷发展迅速,但是其中却存在着不少误区。这些都是我们需要注意的。
 

 误区一:数码印刷机就是简单的数码化过程
 

 由于数码印刷过程是从计算机直接印刷或打印到纸张上(Computer-to-Paper),所以要求数码印刷机应具备拼版、校正、装订等全过程的自动化功能。因此系统的软件功能至关重要。
 

 误区二:数码印刷机的印刷质量
 

 尽管由于机械结构、使用耗材不一样而导致数码印刷的质量目前暂时还不能和传统印刷完全看齐,但是总体来说,随着成像系统的不断改进、成像精度和输出分辨率的提高、介质宽容度的增强,目前各厂商推出的数码印刷机已能满足高档印刷的需求,并且还在向更高质量方向发展。尤其是多色数码印刷系统越来越多,可同时四色甚至六色,专色印刷也能够满足。
 

 误区三:成本高
 

 成本通常由三要素组成:折旧、材料、人工。但是数码系统的高度自动化,将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人工费用的开支;设备的折旧,由购买设备时的投资所决定;材料成本,以墨粉式介质为例,现在的数码机多是鼓粉分离的,而多数设备鼓的寿命都在几十万张以上,粉的价格应该随着应用的扩大而逐步降低;相对传统胶印,数码印刷无须制版,所以将省去制版费用。值得一提的是,随着用户的增多、技术的成熟,数码印刷机的整体价格水平已有所下降。这也使得数码印刷的工价得到控制,促使更多客户去接受数码印刷。
 

 误区四:产品不能被长期保留
 

 首先,大家可以自己做一下实验,看看数码印刷机的印品保存时间的差异。将采用传统油墨、电子油墨、墨粉印刷的印品放在日光下,几天后你会发现数码印刷机印刷的印品比传统油墨的印品颜色耐久性更好。
 

 其次,不少人认为现在数码印刷机的印品像传统激光打印机的印张和复印机印品一样不长期保存。实际情况并非如此,以干式碳粉为例,随着数码印刷机的打印高分辨率不断提高,现在的数码印刷机使用的碳粉比传统复印机和激光打印机使用的颗粒更细,在高温熔化过程中,碳粉能像墨滴一样溶在纸张的缝隙之中。
 

 飞行船企业一直致力于引领中国喷绘行业的健康发展,提供打印设备、打印工艺、打印耗材及投资运营培训的顾问式解决方案。

在线
客服
会员
特权
代客
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