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上半年印刷行业网络热词盘点

    创新升级、集中整合继续成为印刷业发展趋势的2014年,转眼已经过去一半。回顾上半年印刷行业的重大事件,从云印刷带来的新模式考验,新三板受到中小型印刷企业的极大关注,到第四届行业技能大赛的大幕拉开,一连串行业事件和活动让人们对行业的发展充满期待。    
    【云印刷】    这些日子来,网络印刷依然保持着持续升温并且升级。“云印刷”也可以称作网络印刷,是印刷与互联网深度结合的产物,给印刷业带来了更多商机和变革。在国内“云印刷”刚刚起步,有预测称,这种全新的商业模式有望赢取超千亿元的市场空间,但目前中国大陆尚无成功案例。各类“云印刷”平台正在紧锣密鼓的搭建中,长荣股份、盛通股份、凤凰传媒等公司纷纷挺进这一蓝海领域,更多未知值得探求。      
    【新三板】    “新三板”扩容至全国以来,成为各行业共议的热门话题。根据新三板官网的公示,截至3月4日,在新三板挂牌的企业已达649家,其中有5家印刷包装相关企业。随后,华印机电、大族冠华也相继在新三板上市,重庆有4家包装企业成为新三板后备军,越多的中小型企业认识到“新三板”对于企业未来发展的重要性。对于印刷行业的创新企业而言,“新三板”着实已成为企业融资和快速获得知名度的有效渠道。      
    【IPEX】    3月24日~29日,IPEX 2014国际印刷展在英国伦敦举办,数字印刷是这届印刷大展的一道亮丽风景线,而喷墨技术着实成为了最大看点,柯尼卡美能达和富士胶片赚足了眼球。对于一波三折的IPEX 2014国际印刷展而言,虽然缺少巨头们的身影却没有让行业失望。本届展会焦距的方向发生了微妙变化,许多参展商不再像往常一样携带设备或产品亮相,他们更加注重的是为客户奉上最终解决方案和收获。这是一个新时代的开启,将传统的设备展会演变为关注领导力、内容和特色方面,真正地帮助印刷企业提高生产效率、开拓未来市场。IPEX 2014是否真正做到了印刷行业展会的“新风向”,最终只能交由市场来判断。      
    【环保】    4月24日,史上最严环保法修订案表决通过,将自2015年1月1日起施行。国内部分地区,也相继出台了环保整治的严酷措施:6月1日起,漂染、电镀、金属表面处理、印刷包装等重点行业,禁止在佛山新城、乐从镇内投资生产;东莞誓从源头上规范项目布局和建设,新制定《2014年大气污染防治实施方案》;北京已基本形成国内最为严格的以污染物排放标准为主体的地方环保标准体系,并在不断完善和扩充等等,一系列环保政策的出台,进一步有效督促了业内绿色印刷的普及进程,让产业升级的步伐再次加速。  
    【微信】    2012年8月才面世的微信公众平台还相当年轻,却已聚集了超过4亿的手机用户。虽然目前印刷与微信的交融尚处于初级阶段,但自去年开始,科印印刷网、远东地平线、印刷
微语等等不同定位、不同风格的微信公共平台大量涌现,继而带动了印刷全媒体的觉悟。其实微信的魅力不只在于提供了一种新型的社交工具,而是改变了行业获取信息的途径。今年上半年,海德堡、高宝、曼罗兰等也相继开通了官方微信。随着企业对微信探索的逐步加深和微信接口的不断开放,我们期待微信介入印刷的玩法进一步升级。      
    【标签展】   初夏六月,第四届中国国际标签技术展览会在上海世博展览馆隆重开幕。本届展会参展商92家,总展出面积达8500平米。展会同期举办的两个技术论坛也独具特色:以“成本与效益-微利时代的重要课题”为主题的中国国际标签技术发展论坛论坛,针对标签印刷企业降低成本、提高效率两个焦点话题激情展开;中国国际标签数字化印刷发展论坛以“数字印刷带来的新机遇”的热门话题也吸引了众多专业观众的追捧。此外,科印传媒还设立了采访直播间,第一时间通过科印网、新媒体等多种方式全方位报道和宣传展商、展品及活动,进一步扩大了展会及展商的影响力。      
    【世界杯】    四年一届的世界杯在巴西开赛,给这个本就火热的夏季更增添了激情和活力。从赛前准备到赛场竞技,本届世界杯可谓是命途多舛,给球迷带来了太多意外和感慨。如果说开幕式当天世界杯的主球场还没有正式落成、巴西工人罢工不断、世界杯30万份地铁路线图印刷出错等等意外事件并没有影响人们看球的心情,那意大利、西班牙的爆冷出局、巴西在家门口的被“虐杀”等结果确实让这项全球瞩目的赛事更多了传奇色彩。而对印刷人来说,也感受到了世界杯带来的荣誉和惊喜。世界杯史上第一个进球者,居然是印刷工人!想不到吧??        
    【技能大赛】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日前印发《关于举办2014年中国技能大赛--第四届全国印刷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暨第43届世界技能大赛选拔赛的通知》,第四届全国印刷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已于5月起陆续展开。以人才选拔和培育为目标,本届大赛将推陈出新,不拘泥于行业操作标准,在赛程设置和比赛结果的评价环节更加贴合企业实际生产需要,加入企业生产中的热点工艺。同时,大赛也将为夺取第43届世界技能大赛的优异成绩做储备和积累。
在线
客服
会员
特权
代客
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