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成长纪念册序 青春赋

  

 

  当圣洁的天使——雪,悄然叩响你窗扉的时候,一个任心翱翔的季节便悄悄溜向你的身边。对于别人或别的动植物来说,这也许是残酷的刚刚开始,而我眼中的却是别一番景象。你瞧那一树树的迎风傲放的梅花,它让我看到了青春的气息。

  青春的美丽不仅是因为红的花,绿的草;青春的旋律也不只是吉他弹奏了缠绵忧伤的“东风破”;青春的美丽是闪动的灵魂;青春是北风虎啸熊吼的魄力;青春更是皑皑白雪下泉水的叮咚。

  你看,幼儿园的孩子在秋千上自由自在的荡着,你可知,他们也会在什么时候想起青春来?你听,在轰隆隆的机器旁工人师傅挥汗如雨,你可知,他们心里的青春是什么?夕阳西下,一对年老的夫妇在海边手拉着手,肩并着肩慢慢走着,你可知,他们是不是也在说着青春。

  曾几何时,多少文人用华丽的辞藻将青春修饰赞许。在文字的殿堂中漫步,青春自然吐露的芬芳而使我心旷神怡,有如花蕾在潇洒的雨中懒懒开翕,让我会为青春的和谐发出情不自禁的感叹。

  青春是父亲的王国,青春是母亲的世界,青春是孩童的天堂;青春是守岛战士的一小块乐土,世界和平的角落;青春是孩童眼中天上轻灵飘飞的纸鸢;青春是农民手中被汗水浸湿的镰刀。

  其实青春很简单,它是小孩子手中玩的泥巴坦克;它是同学们朗朗的读书声;它是机床的旋转;它是雨后的春笋;它是卫士手中的刚枪。青春可以让普通人变得伟大,可以让伟大变得平凡。也许,青春就是老爷爷烟袋锅中升起的袅袅轻烟。

  暮然回首,青春啊!象流星划过天空是刹那,是永恒的;如蜡烛燃烧放出光和热的时刻,是永恒的;似昙花绽放的瞬间,是永恒的……

  

在线
客服
会员
特权
代客
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