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友三十年聚会纪念册致辞

  

亲爱的战友们,兄弟们:

  今天,我们欢聚一堂,隆重纪念XXX部队战友入伍30周年。参加今天纪念活动的,共有50位战友。尚有部分战友,因公私事务不能亲临现场,兰州、南京等特地发来电函,向所有亲爱的战友表示诚挚的祝福和问候!他们说:不能亲自参加活动,尽管十分遗憾,但同样能感受到战友们的友谊与激情,当年曾是生死与共的战友,今生就是同呼吸共命运的兄弟!战友的心,永远都是相通的。

  30年前,也就是在1982年10月25日,我们60多名热血青年,离开家乡,辞别父老,应征入伍,来到了渺无人烟的戈壁滩,岁月悠悠,使光阴荏苒。30年过去,弹指一挥间。当年龙腾虎跃的青年战士,如今是苍颜皓首,两鬓已斑。尽管如此,我们可以自豪地说:我们拼搏过,我们奋斗过,我们奉献过!我们曾经把自己最美好的青春年华奉献给了部队,奉献过了军营,奉献给了中华民族的国防事业!我们无愧于养育我们的人民,无愧于我们伟大的祖国!虽然已过30年,回首往事,我们怎能忘记那如火如荼的峥嵘岁月,怎能忘记那煅石成金的革命熔炉?怎能忘记在部队朝夕相处、苦乐与共的日日夜夜?

  我们的部队是具有光荣历史的英雄部队,我们的战友是百炼成钢的合格军人。我们拥政爱民,驻守训练,耕田种地,发展生产;摸爬滚打,千锤百炼;哼哼哈哈的电话连,滴滴答答的电键声,天南地北的架线兵,马衔山上的地对空。当年的我们,金戈铁马,冰盔雪甲,抢险施工,行军拉练,黄土高原,西北五省。都留下了我们的心血和汗水。我们有多名战友在部队表现优异,光荣提干,成为身先士卒的带兵首长;在部队首长的关怀和教诲下,几位战友光荣地分别晋升为大校军衔,我们有多名战友在部队期间表现突出成为学雷锋、学英雄的标兵,荣立军功,受到部队表彰奖励;这也是我们全体战友的骄傲与自豪。

  回忆过去,我们更加珍视战友情,兄弟爱;回忆过去,我们更加珍惜过去的光荣,曾经的奉献;回忆过去,我们更加热爱生活,向往明天!

  让我们一起畅叙友谊,勉记光荣,回忆过去,祝福未来!

  

在线
客服
会员
特权
代客
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