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和互联网的差别在什么地方呢?

场景应用移动互联网的未来     

1.屏幕大小不同;屏幕大小的不同,按照互联网的逻辑广告的价值就不同,屏幕越大广告价值越大,所以广告的角度目前还是电视>电脑>手机;屏幕小是特点,手机上还需要找到更适合其特点的盈利模式。     

2.应用场景不同;用户在什么场景下用手机,外出路上,所谓的碎片时间,只有手机没有电脑的时候,应用场景往往决定了应用的特点,需要更适合这些场景来使用和消费。     

3.信息组织方式;这个也不能说不同,更多的是多了一个地理位置的维度,而这个地理位置的维度我觉得将会是一个有着很大价值可以去挖掘的。因为从前 两个特点而言,任何一种新的设备出来,好像是都会具有的特点,屏幕大小,场景。但是手机随身携带,天然和位置结合的特点未来一定会是一个移动互联网最重要的特性。     

  产品不外乎满足人的需求,而人的需求其实不外乎马斯洛理论,其实我们可以看看国内那些互联网巨头,不就是满足了这些基本需求吗?     

  互联网是这样,其实移动互联网也是满足这些需求。当然在互联网时代,被验证的商业模式,目前有广告,游戏,电子商务,而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目前被验 证的好像只有游戏。对于游戏而言,大众娱乐需求,我相信不同设备,只要用户这种生活的方式改变,愿意使用这些不同的设备,游戏的需求将一直存在;对于电子 商务,在移动设备目前更像是互联网的一个延伸,电子商务站其实更像是内容站,对于内容站而言,不同设备只是终端而已;广告在移动设备上面目前大多认为可能 不是一种特别好的变现方式,所以作为移动互联网而言还需要找到更适合其的盈利方式。     

  从上面我们提到的移动互联网信息组织方式的特点来看,既然位置是移动互联网的特点,那我觉得未来移动互联网商业模式的最大可能性可能也在于此。线下 如此多的第三产业服务业的商家,如果能够通过移动设备获取更多的用户和收益,让用户获取更好的体验,我觉得这个里面会有很大的商机。并且生活中确实有太多 的不方便,如果都能用手机实现这些需求,为什么不呢?    

  在上文中我们提到了场景问题,当代社会中人们一般是利用碎片化的时间,这也是问什么场景应用能够更适合作为移动互联的未来发展方向,在极短的时间内,想用传统的广告模式来吸引用户简直是天方夜谭,而在这时一个小而美的极致场景应用就会成为聪明人的选择,无论是推广商品还是企业名片,都是不错的选择。

在线
客服
会员
特权
代客
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