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会把数码相机中的照片冲印出来吗?

你一年会拍几张照片?500、1,000还是3,000?还有一个更重要的问题是:你怎么处理它们?可能是会依依不舍地存在SD卡里面,更勤劳一点,可能会把它们烧进光碟片或是上传到Facebook…还是,老天保佑,你会把照片冲印出来吗?
 
  以上都是影响市场的变数;快速变化的消费者行为无疑会影响整个电子产业──让NAND闪存销售量、Facebook的服务器数量,以及智能手机、数码相机需求都增加。虽然Facebook曾经对资料库内的照片数量含糊其辞,但在2012年首次公开发行前的募股说明书上透露,该网站每日有2.5亿张照片上传;现在Facebook已经收购了Instagram,我确信该数字应该更高。事实上,Facebook今日是全世界最大的照片图库。
 
  我会提起这个话题是因为在日本产经新闻(Nikkei)上读到了一篇有趣的文章,指出富士(Fujifilm)正试图振兴照片冲印市场;该文还引述了Photo Market所做的一项调查,显示日本消费者已经越来越少使用照片冲印,在2011年,日本市场照片冲印数量已经较十年前减少了37%,来到65.75亿张,但奇怪的是,该数字在2012年增加了1.2%。
 
 
 
  显然富士是想以这样薄弱的成长数据(甚至可以忽略不计),做为重新投资相片冲印硬体与服务的理由;在这个数位时代,富士仍未看清现实吗?需要澄清的是,富士是一家成功多角化经营的公司,其大多数营收来自于文件(如印表机、大量列印服务等办公室产品)以及资讯(医疗系统、医药以及生命科学)业务,其相片与电子成像业务在截止于3月底的财务年度中,仅贡献其整体营收的13%。
 
  富士的照片成像(如冲印材料)业务表现还不错,但该公司表示,其电子成像业务因为整体市场对小型数码相机的需求衰减而经营惨澹;在这种情况下,富士打算赌上一把,认为消费者将会对相片冲印出现大量需求,并因此让该公司相关业务有所突破。
在线
客服
会员
特权
代客
制作